回想我讀書的時候,很少有機會去觀察這個世界,每天都過著上課,吃飯和睡覺,睡覺,吃飯和上課週而復始的生活,腦子裡所存在的只有明天的考試與幾年後的聯考,如果一個人能夠在他自己的存在裡找到很多不同出路,那應該可以很自在的生活著,不過當時的我就像每天都吃一樣的食物,吃到最後只想吐,只想掙脫,叛逆的心不斷增長,每個人都一樣.  可悲的是當你在這種規範與體制下尋找活路時,必然的你就會成為體制下的犧牲者,成千上百個跟你一樣的同學朋友每天一樣的動作一樣的想法,一樣的想逃脫,最後你會發現自己失去了抗拒的勇氣,無奈的接受所有的一切.

  這本書的一開始,作者形容了他所認知的世界和他所認為的每一件事,詼諧與真實的文字,彷彿帶你回到了學生的時代,心中大喊"對對對! 就是這樣",書的中段,作者逃出了社會規範的框框,自己去找自己想要的世界,同樣有趣的文字,不管是租俗的語氣或是真實的感覺,都非常的與眾不同,最重要的,忽然一個年輕的學生角色跳進這混亂的社會中,那種不屬於這年齡層的衝擊,特別的吸引人,有多少人能夠跳脫大人們規範的體制,去當一個MOTEL的服務生,去餐廳做正職員工,甚至不靠家裡的幫助自己存在著,也許有,但別忘了,書中的主角一直保有一個純真善良的心,這也就是為什麼主角總是離書中所提到的社會這麼遠的原因吧!

  書的最後,原本認為這本書還蠻搞笑,蠻詼諧的讀者,會忽然收起這一切笑容,認真的反省書中主角所自我反省的一切,就像是提早在社會上打滾,雖然時間不長算體驗深刻並且提早的成長,如果你仔細的去體會這本書最後的每一個字,每一句話,主角的每一個行為,相信我,你會有不小的心靈衝擊與成長,就像書的封面所說的這是台灣版的麥田捕手一樣.

  這是我今年看過的好書之一,甚至是最好看的一本,值得推薦給大家.

  
磨鐵路  

(讀書分享-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iot1021 的頭像
    elliot1021

    強風輕拂

    elliot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