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是不看推理小說的,並不是我不喜歡這樣的類型,主要是跟我的看書習慣有關,因為我工作的關係,非假日時我只能利用睡前的30分鐘來看書,所以一次看完一本書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,也就是這樣,這種從頭到尾非常有連貫性與思考性的推理類型小說,我就自然的盡量不去碰,不過遇到了"湊佳苗"後,一切都改觀了,第一次看"湊佳苗"的書是從告白這本書開始,後來又看了夜行觀覽車,第三本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本"少女".

  "湊佳苗"的寫作方法是很特別的,一般的小說都是一層一層的,引發事件後鋪成慢慢引導到結局,而"湊佳苗"卻不一樣,她是以小說中的人物當成第一人稱互相描述各自的發展,然後劇情慢慢發展後,每一個主角越來越靠近,越來越有關聯,常常我在看某一段的時候會驚呼怎麼會這樣,會恍然大悟原來每個人的聯結是這樣,這本書的主角只是兩個高中生,藉由高中生的叛逆好奇與那種做過某些事就覺得比人強的心態(見過死亡),去描寫從一開始兩個主角只是想比人強,想親眼看見死亡的簡單想法,然後到學會思考,體會到一些事情,說真的,這本書比起告白的驚悚度只是小巫見大巫,但是故事的鋪成卻是旗鼓相當,當然對我最大的好處,就是可以一段一段的去看,不用太去記得每一個細節,只要去了解這個階段兩個主角的心裡變化而已.

  最後,剛要買這本書來看的時候,原本以為架構會不同於之前的兩本,雖然到最後看完發現是一樣的架構,但好像我已經去習慣這個架構,也喜歡了這個架構,我會繼續買"湊佳苗"的書來看,對我來說她的書真的非常吸引著我.

讀書心得  

(讀書分享-2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iot1021 的頭像
    elliot1021

    強風輕拂

    elliot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