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要選一個最能夠唱出內心感覺的歌手,我想我心裡會有幾個選擇,其中一個就是陳奕迅,對我來說,有些歌手需要一首非常有意境的歌詞才能去表達感覺,而有些人卻能把簡單的歌詞唱的非常有意境,陳奕迅也是其中一個,看看以前的"兄妹","十年","我的背包或是"K歌之王",看到這些歌的歌詞時你會感覺歌詞就是這麼簡單易懂,但真正去KTV唱時卻唱不出那種感覺,你就會發現這種歌真難唱,陳奕迅真厲害.

  陳奕迅最近的幾張專輯,開始慢慢走出了芭樂歌的型態,開始有一些不同的想法,不同的意境,像上一張強調的環保到這張的人生百態,對我來說當然期待每一位歌手能夠走出自己的不同風格,但另一方面又可惜會少了幾首自己能唱的K歌,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歌有兩首,一首是"內咎",另外一首是"孤獨患者",這兩首歌比起專輯中其他的歌風格並沒有這麼鮮明,但這兩首歌卻唱出了我剛剛說的陳氏風格,歌詞並沒有難懂,曲調也沒有炫技或什麼高超的技巧,但有的卻是內心與生活的豐富表達,而且只有陳奕迅能夠唱得出來,任何人唱都不對味,其中"孤獨患者"裡面有兩句--"我不要聲嘶力竭的情歌,來提示我需要你的時刻",這句話準確形容了陳奕迅的歌聲,就是平凡的唱,但給人的內心卻感觸萬千,沒有什麼嘶吼,但有的卻是低語深思.

  人生越來越成長,對這個世界或對自己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問號,這張專輯所表達的就是人生百態中的種種問號,如果要選一個歌手唱出人生百態,那非Elson莫屬了.

  推薦歌曲: 內咎,孤獨患者
  專輯評分: 85分

音樂分享-Elson(?)  

(音樂分享-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iot1021 的頭像
    elliot1021

    強風輕拂

    elliot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